安全警钟长鸣,共筑平安校园

2019年03月07日 21:44  点击:[]

安全警钟长鸣,共筑平安校园

––能动学院安全知识讲座

3月9日,长春工程学院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在2204教室召开了以“安全警钟长鸣,共筑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本次会议由能动学院学生会治保部和体育部主办,能动学院18级各班班委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安全教育及安全知识的普及为话题展开,会上多名同学发表了精彩讲话,讲话中主要指出大学生应该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以安全为基础,学习和生活才能有保障的进行。大学生活是我们大学生进入社会开始独立人生的第一站,随着高等教育的发展,校园社会化现象日趋明显。一些治安、刑事安全及危及大学生人身财产案件,诱发大学生违法犯罪案件等在高校大学生中也时有发生,加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树立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是一个重要环节。

会议中发表讲话的同学形象的举了一些实例来诠释安全的重要性。尤其对我校校园也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也进行了着重强调。如寝室线路老化问题,强调寝室杜绝使用违规或大功率电器。寝室不能出现明火。以免不慎引发火灾。晚上睡觉时一定要关好门窗,以免不法分子进入寝室。要搞好寝室卫生和寝室的通风,春季流感的高发期,大家应该早点做好防护措施,以免财产和精神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各班班委积极响应,表示一定通知到班级每位同学。自己做好带头作用,为构筑平安和谐的美好校园出一份力。

撰稿人:毛宁

审核人:赵宪女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201937

上一条:能动学院养成教育——感恩 下一条:能动学院女生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