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超低温空气源热泵在严寒地区应用技术研讨会

2018年05月01日 22:55 赵麒 点击:[]

我校成功举办超低温空气源热泵在严寒地区应用技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与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赵麒  

2018427日上午,我校与深圳麦克维尔空调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揭牌仪式暨超低温空气源热泵在严寒地区应用技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长春工程学院主办,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承办,深圳麦克维尔空调有限公司与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热能动力分会协办的技术研讨大会。省内知名专家、企业代表、学校教师和研究生共计4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孟祥萍副校长、科技处许骏处长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进行的是长春工程学院与深圳麦克维尔空调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揭牌仪式和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署。会议由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孙石主持。首先孟祥萍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深圳麦克维尔空调有限公司领导,吉林省相关领导和行业内的相关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孟祥萍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建议双方在技术服务、项目研发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深度合作。深圳麦克维尔空调有限公司东北区吴双总经理对我校在热泵研究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人才培养、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加多元、广泛、有效的深度合作。

第二环节进行的是技术研讨会,会议由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金洪文主持,金洪文教授代表项目组做了《超低温空气源热泵在严寒地区的供热应用效果》报告。介绍了企业提供的超低温空气源热泵在我校实验测试的相关结果和应用效果。

研讨会上省住建厅科技处杨晓辉处长介绍了我省的可再生能源供热现状、热泵的奖补政策及对空气源热泵进入供热市场的条件。吉林省城镇供热保障指导中心主任温成君指出清洁能源供热为系统工程,并强调安全供热、实用有效为前提,肯定了空气源热泵在严寒地区供热的作用。

行业专家们从污染物排放要求、供热系统安全保障、能效及成本核算、适用的建筑类型及规模、系统优化、奖补政策及行业标准制定等多方面进行广泛的研讨。对我校超低温空气源热泵的测试结果给与充分肯定,对这种校企合作模式对技术应用推广的作用高度认可,并建议主管部门在编制行业标准时要借鉴部分测试数据。技术研讨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公司201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简章 下一条:长春工程学院学生补办学生证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