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专家李长军助力新能源专业新工科建设

2018年12月20日 15:45  点击:[]

华电专家李长军助力新能源专业新工科建设

文章来源: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作者:李岩发布日期:20181220

2018年12月20日,中国华电集团宁夏新能源公司副总工程师、华电国际宁夏新能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新能源领域专家、我校结构89届杰出校友李长军一行5人受邀到出席了我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新工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研讨会。

研讨会期间,杨悦新副校长特来看望了李长军等校友,并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建设情况。

研讨会上,来访人员与我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负责人就校企联合在师培、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期间,李长军副总工程师站在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高度上,和毕业生事业攀升的角度上,结合风力发电企业前期规划、建设投产、运行维护全过程,全面解读了华电集团对新能源专业人才的具体需求,指出了人才需具备的专业素养。他指出,新能源专业生要掌握专业设备基本结构和运维技能,熟知安全生产规则,做到干好一般活;同时,新能源专业毕业生要具备风资源测量、分析、设备选型、微观选址等工程前期规划能力,以及风力发电系统监测、电控、程序、优化等建设运维方面的深入工作能力,做到精干高级活。

研讨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上一条:我校与学会联合主办省级技术交流会 下一条:能动学院召开分布式热泵调峰技术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