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勿忘国耻,振兴华夏”党员教育

2016年11月25日 14:33  点击:[]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勿忘国耻,振兴华夏党员教育

为了加强大学生党员革命历史的认知,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为国为民的伟大精神,2015年6月30日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吉林省抗日博物馆的活动

中国的近代被欺凌历史,在来到这里后深刻让人感受到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许许多多无声的黑白照片在无声的哭泣,那是穿越了历史数十载的悲哀,仿佛一声声轻微的哭泣,一张张模糊的黑白的照片,在轻轻的诉说,为讲解员缓慢而又低沉的讲述了一段让人痛苦而又忧伤的历史,历史不堪回首,这黑白的照片时刻提醒着我们,落后就要挨打,作为国家的未来,我们要更加发愤图强,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随着缓缓移动的参观人流,杨靖宇,佟麟阁,左权,张自忠……一个个熟悉而崇高的名字印入大家的眼帘。国难当头,英雄辈出。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牺牲时,年仅37岁;东北抗联将领杨靖宇牺牲后,日军发现他的胃里尽是枯草、树皮和棉絮,竟无一粒粮食;打完最后一颗子弹,狼牙山五壮士毅然砸枪跳崖;被敌围困河边,誓死不屈的8位女战士挽臂沉江……正是无数抗日先烈的爱国奉献精神凝聚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可以说,没有数不清的仁人志士为国奉献的崇高精神,中国抗战的胜利是不可能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也绝不会是在1945年。这一切的一切,眼中看到希望的光芒,那是一位位英勇的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的和平与解放奋勇向日帝抗争的历史,那仿佛是在黑夜一缕明亮的阳光,为整个中国,整个民族带来了抗争的勇气和光明的希望,那一声声穿越历史震耳发聩的咆哮灵台无计逃神矢,风雨如磐暗故园。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

在那一声声咆哮里能让人感受到铁血一般的意志,中国民族复苏魂,那如洪荒一般的力量穿越了数十年的历史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那是一种怎样的心绪与震撼,杨靖宇,陈翰章那些英雄的精神,值得大家深深的洗礼,那些伟大的英雄值得我们去学习,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在这场展览中,我们仿佛感受了在那个危难时刻,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敌的那种团结的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倡导下,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四万万同胞在爱国主义旗帜下团结起来,汇成浩浩荡荡的抗日洪流。从国民党数百万军队在正面战场的奋起抵抗:淞沪会战、南京保卫战、徐州会战、保卫武汉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和新四军让侵略者陷入人民战争的海洋: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地道战、地雷战、麻雀战„„再到台港澳同胞捐款捐物,海外华侨认购国债回国参战,不同党派和团体捐弃前嫌,共赴国难到了这个最危险的时刻,整个中华民族聚合了中国近代历史进程中空前的团结精神,形成了真正战胜日本侵略者的无坚不摧的力量源泉。

历史充分证明,中国人民之所以创造了弱国战胜强国的伟大奇迹,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国共产党代表全中国人民的意志,领导和推动了伟大的抗日战争,浴血奋战于抗战最前线,成为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

在战争年代无数英雄抛洒热血,救国救民,而我们处在和平年代无法抛洒热血,但我们仍然可以为了国家与民族穷尽一生,一点一滴流感自己所有的心血,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国家与人民,这何尝又不是另一种伟大。

今天,当我们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时,我们应当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愤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此次参观让明白了虽然现在我们处在和平年代,但国际形势瞬息万变,我们无法像那些革命先烈们抛洒热血,但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报效国家,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像周总理说的,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为中华之崛起而拼搏,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才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最大的价值与意义。

上一条: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 下一条: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