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育人”先进集体事迹

2016年11月25日 14:33  点击:[]

“三育人”先进集体事迹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建筑电气教研室 于兰

2012年荣获长春工程学院第三届优秀教案一等奖

2012年荣获2011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一等奖

2012年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三等奖

2012年指导学生获得长春工程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二等奖

2013年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二等奖

2013年获得长春工程学院校级教研立项1项

2013年荣获2012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二等奖

于兰同志2006年参加工作,现工作于长春工程学院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教研室,担任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教研室主任。她参加工作8年来,一直担任一线教学工作,严谨细致地对待工作中每一项任务,从不懈怠、兢兢业业。作为一名教师,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诚实守信、虚心踏实、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热爱教育事业,能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这个中心。为履行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无论是在教学还是在科研教研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1、政治信念坚定,律己育人

于兰同志能够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爱岗敬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于2009年3月被评为“长春工程学院妇女活动积极分子”,在2011年长春工程学院“创先争优”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党员。

2、爱岗敬业,潜心教学

“其身正,不令则行”。于兰同志一直把“三育人”指导思想当作是教育教学工作的一个基础。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提高其教学科研水平和工作能力。她工作以来一直认真严谨、谦虚好学,认认真真的钻研专业知识,采用多种教学手段,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受到督导组和学生的好评。并在能源动力工程学院2009-2010年度教师教学手册规范性评比中获得优秀奖;在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公开赛中荣获二等奖;在长春工程学院“第三届优秀教案”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3、关心关爱学生,做学生的贴心人

于兰同志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在完成本职一线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先后担任了建环0743-44和建点1141-42四个班的班主任工作。利用她专业课教师的优势,利用其丰富的专业知识,生能够更好的将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有机联系,使学生明确了学习的方向。于兰同志在“育人”教学工作中,不仅重视学生知识的培养,同时很重视对学生的思想教育,经常开班会、组织活动让学生感悟关爱他人,帮助他人。在学生就业方面给予理论和精神上的帮助。她辛勤的努力得到了学校和学生的认可,在2008年12月被评为长春工程学院“优秀班主任”。

4、注重学生能力培养

于兰同志在教学过程中始终向学生灌输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求学生不仅仅学习好,还要有坚定的信念。同时十分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学生各种教学实践活动。先后指导学生参加 “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和“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先后荣获国家级二等奖3项、国家级三等奖2项、省级1项,校级多项奖项。

5、认真履行教研室工作,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科研工作

于兰同志作为建筑智能教研室的主任,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的培养目标,进行课程建设,组织教学和把“教书育人”落实到实处。为能源动力工程学院2009年“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申办成功并招生做出很多贡献,并担任执笔人编写了长春工程学院2013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人才培养方案。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和科研工作,主持校级教研课题立项1项,参与校级教研课题立项2项,并且积极参与了大学生节能减排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

于兰同志本着一颗教书育人的心,坚持“三育人”的教学工作理念,以教书育人为核心,管理、服务育人为落脚点,把“三育人”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并且进行了坚持不懈的探索,取得的良好的成绩。

2014年5月20日

上一条:“三育人”先进集体事迹 下一条:我院召开各界人士代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