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七届“金川杯”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6年11月25日 14:19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金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昆明理工大学落下帷幕。

本届竞赛共有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全国263所高校2368件作品参赛。我校教务处和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通过共同举办校级预赛,选出12个作品参加全国竞赛。三个参赛队该项赛事中表现突出,3个作品获得科技作品类三等奖。分别为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冷艮波 、李飞江、李宇雷、王毛毛、陈虬波、马超、孙全勇同学等同学研制的作品“基于风光生物质能源于一体的新型节能减排小屋”(冯雷、张文华指导);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周鹏宇、刘梦楠、王亚朋、王涛、张润斐、郑乐、胡诗雨等同学研制的作品“绿色智能屋”(冯雷、张欣指导);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刘浩、李慈、林圣平、李昊、刘菁、何韬、王惟一等同学研制的“校园生活用水二次利用系统”(朱未、白忠诚指导)。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一项国家级赛事。通过我校学生报名、研制装置、校内选拨赛和参加全国大赛等的一系列活动的举办,推动我校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及节能减排意识的不断提高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2014年第六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