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14年第六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6年11月25日 14:19  点击:[]

1025日至1026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2014年第六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在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工业大学成功举行。来全国30多所高校参加了本次竞赛。大赛旨在提高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建设,增强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推动产学结合、校企合作,是全国性的大学生工程实践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包含实践操作和软件设计两个部分,其中实践部分包括“视频监控及周边安防系统”、“DDC智能照明系统”、“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SAS、BAS及IOT集成系统”和“VC++项目开发”,需要参赛队伍两名同学共同在4个小时内完成;软件设计部分需要2名同学分别在4小时内独立完成“建筑电气设计规范和专业知识”、“供配电系统设计”、“照明系统设计”、“防雷接地设计”和“电气计算”五个部分。

我校由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于兰、王双印老师带领学生武继春和许壮组成的代表队,师生刻苦钻研,克服各种困难,充分体现了现场设计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最终荣获团体赛二等奖。同时许壮同学还获得建筑电气设计单项奖一等奖,为我校获得正版“苏州浩辰建筑电气CAD专业软件”一套。再一次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教学成果。

上一条:我院代表队参加大学生科技竞赛获奖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七届“金川杯”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