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刘璐博士在SCI一区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2022年06月20日 12:33  点击:[]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刘璐博士在光催化应用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该研究成果“Synergistic effect of B-TiO2and MIL-100(Fe) for high-efficiency photocatalysis in methylene blue degradation”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Applied Surface Science (中科院SCI一区,IF=6.707)。这是我院在自然科学领域取得的一项高水平研究成果。

该工作利用简单的共沉淀法首次合成了B-TiO2/MIL-100(Fe)复合结构光催化材料,这一材料既解决了TiO2光生载流子复合的难题,又增加了MIL-100(Fe)的光Fenton活性,在模拟太阳光的照射下对亚甲基蓝的降解效率高达91.12%,TOC降解效率77.25%。

论文连接:

https://sciencedirect.53yu.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16943322101045X

上一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获批吉林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 下一条:我院教研立项简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