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教育—自主学习

2019年03月20日 21:40  点击:[]

养成教育—自主学习

––学业指导会

为了全面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做好对学习困难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2018年3月19日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于第二教学楼2204教室举办学业指导会,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凤江教授,院长孙石教授,党委副书记石蕊老师副院长张志正教授,教学干事任志刚老师,专职辅导员谭开禹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孙石院长为同学们讲解关于“学籍处理种类”、“学业警告”、“退学”等学籍管理方面的规定。之后张志正院长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学习动力不足、奋斗目标迷失等导致学业困难的不同原因,鼓励大家找回初心,重建信心,保持恒心。最后张凤江书记对学业警告的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正视自身学业上存在的问题,深刻总结和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要重视课堂听课,要做好课后复习。三是要勤于思考,以实际行动落实学习计划,认真对待重修,争取早日补齐短板,顺利完成学业。

通过本次学业预警大会,端正了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习思想,帮助学生认清了自身问题,明确了以后学习努力的方向,对学业及生活有了更合理的规划,促进了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

撰稿人:毛宁

审稿人:赵宪女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2019320

上一条:鼓足干劲 力争上游 下一条:就业指导,规划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