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学院突发事故应急预案

2016年11月25日 10:09  点击:[]

能源动力学院突发事故应急预案

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为维护学校师生人身安全,有效处理突发安全事故,使学院突发安全事故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特制订本预案。

学院成立安全突发安全事故应急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和组织学院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工作。根据安全应急事故的要求,领导小组可以随时调集人员、调用物资及交通工具,各教职工应全力支持和配合。

一、突发事故应急领导小组

长:孙 石

副组长:张凤江 龙 涛 张志正 石久胜 金洪文

员:付大伟 刘博晰 陈 平 杨 莹 郑玉涛 季鹏伟 陈铁华 于德荣 潘 亮

二、学院突发安全事故的种类

1、火灾安全事故。

2、交通安全事故。

3、建筑物安全事故。

4、食物中毒安全事故。

5、流行传染病安全事故。

6、暴力侵害事故。

7、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

8、不可推测的意外事故。

三、校内突发安全事故报告及处理程序

1、报告制度实行值日行政负责制。

2、学校发生突发安全事故后,必须立即报告,并及时向公安、交警、卫生、消防、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报案请求援助。

3、安全事故应急领导小组及有关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到达事故现场,本着“先控制,后处理,救人第一,减少损失”的原则,果断处理,积极抢救,指导师生离开危险区域,保卫好学校贵重物品,维持现场秩序,做好善后工作。

4、对缓报、暪报延误有效抢救时间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责任人将严肃处理。

四、事故处理

()火灾安全事故

主要负责人:孙石

1、指挥学生紧急疏散,迅速将事故信息报告学校。

2、利用校园播音系统发出紧急集合信号,组织教师到班级指挥学生按顺序疏散,楼道间要安排专人组织疏散,及时将学生带至远离火源的安全地方。

3、迅速抢救伤者。

4、严禁组织学生参与救火,教师可利用一切救火设备救火,及时报告119120请求援助。

5、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交通安全事故

主要负责人:石久胜

1、指挥学生紧急集合疏散至安全地方,迅速将事故信息报告学校。

2、迅速抢救受伤师生,在最短时间内将伤者送到医院救治。及时报告120110请求援助。保护好事故现场。

3、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建筑物安全事故

主要负责人:张凤江

1、迅速指挥学生疏散至安全地方,将事故信息报告学校。

2、及时抢救伤者并报告119110120请求援助。封闭事故现场。

3、设置危险警示牌,加设隔离护栏。

4、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食物中毒安全事故

主要负责人:付大伟

1立即通知学校食堂,禁止学生饮食可疑食品。

2及时报告120110及卫生防疫部门并请求援助。

3积极协助救护受害者。

4封存造成食物中毒的食品、原料、工具、设备和现场。

5配合卫生防疫部门调查,如实提供有关材料和样品。

6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流行传染病安全事故

主要负责人:刘博晰

1、学院发现有传染病症状的学生,应立即通知家长将患者带到医院检查就诊。有传染病的教师不得带病上课,凡患传染病的师生须经医院诊断排除后才能返校。

2、学院发生特殊传染病,要迅速利用学校的隔离设施对患者进行隔离观察,及时将事故信息报告。报110120和卫生防疫部门并请求援助。

3、通知患者家长、亲属并送定点传染病医院治疗。

4、学院对患者所在的教室及涉及的公共场所要及时消毒对与传染病人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隔离观察,防止疫情扩散。

5、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六)暴力侵害事故

主要负责人:龙 涛

1、发现外来人员未经许可强行闯入校园者,及时通知学校保安人员,应将闯入者驱逐出学校,并向其发出警告。

2、学院内发生不良分子袭击、行凶等暴力侵害时应先制止、制服。

3、对伤者及时救治,将事故信息报告学校。并报110120请求援助。

4、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七)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

主要负责人:金洪文

1、指挥学生紧急集合疏散至安全地方。

2、及时速抢救伤者,将事故信息报告学校,并报119120请求援助。

3、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八)对于校内发生一般安全事故

主要负责人:张

如休克、骨折、内(外)出血、疾病等事故,发现的教职工都应当及时给予援助,首先将患者送校医室救治,并及时报告突发事故应急领导小组、班主任,班主任要及时通知家长。情况严重的及时送医院,不得拖延。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上一条:教学常用表格 下一条:能动学院各班成绩单(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