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赴吉林省春城热力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调研

2020年11月17日 12:48  点击:[]


文章来源:能动学院,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与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 马爽 赵麒

1113日上午,能动学院院长孙石、副院长金洪文、建筑环境能源系主任赵麒和系副主任马爽一行4人,来到吉林省春城热力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副总经理张黎明、技术部部长李民和吉林省新型管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鲁亚钦(原技术部部长)就有关校企产学研合作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吉林省春城热力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长春热力集团,公司是1997年完成企业改制组建的。吉林省春城热力股份有限公司为长春市国资委出资监管的国有上市公司,是一家以供热生产、服务为主营业务,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设计、安装、开发建设,以及物业管理、供热设施维修、供热设备制造、金融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国有企业。供热管网长度为1213公里,担负长春市区1100余家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和29万户居民的冬季供暖任务是吉林省最大的供热企业。是住建部智能热网建设试点单位(具体名称需要经过甲方核实)。

 

议在吉林省春城热力股份有限公司7楼会议室举行,孙石院长回顾了公司与我校以往的合作历史和经历,金洪文副院长介绍了能动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的专业设置和研究生培养的研究方向,提出了针对学生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就业和科研等方面需要与企业合作的构想。副总经理张黎明介绍了企业概况,希望与学院一起在智能供热、能源应用、供热设备、传统工艺及人员技术水平等方面合作提升。此次调研交流双方在多个方面达成了共识,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了解,对促进校企深度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 下一条: 我校陈铁华教授到埃塞俄比亚支援水电站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