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安全管理制度

2016年11月25日 14:32  点击:[]

办公室安全管理制度

l、每间办公室都要指定专人负责安全工作,督促本办公室做好日常安全工作。

2、落实办公室安全防护措施。门窗必须牢固,底楼及走廊上的窗户要按规定安装安全防护栅栏(钢元直径不得小于1.2公分,栏杆间距不得大于11公分) 。机要室、档案室或配有电脑等贵重设施的办公室要有防盗门及必要的技防设施。

3、下班时必须关好窗,锁好门。使用安全锁和防盗门的办公室要用钥匙锁到位,有技防措施的办公室要布防后方可离开。离开办公室前,必须关闭照明灯,切断水源,切断电器设备的电源,熄灭火种。

4、离开办公室时要将印章、秘密文件、资料锁在文件柜或抽屉内,不得放在桌面上。必要时,应将机密材料送回机要室。

5、办公室工作人员要熟悉本室周围消防器材放置地点及使用方法。

6、档案室消防设施要配备齐全,重要档案资料要存放在橱柜里,并做好防潮、防蛀工作。

7、一旦发现办公室有异常现象,要保护现场,并立即向有关方面报告。

8、临时离开办公室,要随手锁门,防止发生行窃(拎包)案件。

9、严禁在办公室存放现金、有价证券和其它贵重物品。

10、提高警惕,对形迹可疑人员要进行盘查或交保卫处审查。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2013625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条:能源动力学院突发事故应急预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