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

2014年04月01日 09:06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开展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工作,根据《长春工程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方案》的总体部署和工作安排,要求全校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全校党员均需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其中,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撰写的体会文章不少于3000字,其他党员和干部撰写的体会文章不少1200字
二、撰写要求
1.主题明确,联系实际。撰写体会文章要紧紧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和“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聚焦“四风“和不落实问题,密切结合岗位工作和思想实际。
2.突出重点,传递正能量。要着力撰写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改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等方面的体会和收获,深入汇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正能量。
3.总结经验,凸显特色。总结、提炼本单位或个人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中所取得的成果,包括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
4.稿件规范,文风朴实。体会文章要以议论、抒情、叙事为主,语言简练,文风朴实,重在心得体会,用客观事实说话,真实、生动地反映自己的真情实感。
三、考评时间、方式和要求
1.考评时间。5月初,全校党员将撰写的体会文章上报到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5月10日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需择优推选1-2名人选,参加全校交流大会发言,同时上报参加交流发言的纸质和电子稿。
2.审阅点评。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体会文章,由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审阅点评,其他党员、干部的体会文章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审阅点评。
3.学习交流。6月初,在审阅点评的基础上,召开全校教育实践活动交流大会。
4.汇编成册。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将对审阅点评优秀的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择优进行汇编成册,并上传到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5.领导带头。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按时、优质、高效完成此项工作。

联 系 人:王一淳

联系方式:电话—85711399 QQ—165877481

请各位书记组织、督促此项工作的开展,谢谢!

上一条:中共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