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

2016年11月25日 14:31  点击:[]

关于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学习教育工作,各项活动有序推进,但有的基层单位还存在学习教育不扎实,重形式、轻实效的问题。为深入推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工作,打牢学习教育的基础,按照立行立改、贯穿始终的要求,在前段时间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现就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工作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而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它关系到我们能否实现十八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各基层党组织要从党的事业发展的需要,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高度,紧紧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和“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聚焦“四风“和不落实问题,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教育,促使全校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改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深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联系实际,务实有效,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工作

抓好学习教育,目的是引导党员、干部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四面镜子”,深刻反思,深入剖析,为集中解决“四风”和不落实问题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核心是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增进群众感情,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所以,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工作,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在宗旨意识上凝共识,在“总开关”上下功夫,在学习目的上求实效。

——重点学习中央规定的必读书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加强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增强党员、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要以先辈先进为镜,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学习先进典型,学习身边榜样,用“身边人讲身边事”,汇聚学习教育正能量,做勤俭勤勉为师生服务的好党员、好干部。

——要以务实有效的办法,充分利用周三政治学习日和“三会一课”时间,抓好学习教育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问题为导向,5月中旬前,召开不少于1次的学习讨论会和座谈会,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建设实际,至少为基层党员、干部宣讲1次党课。

——要及时总结、凝练基层单位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的成果,真实、生动地反映学习教育的真实感受,包括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

三、认真组织,加强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工作顺利开展

1.坚持领导带头。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按照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安排好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时间、方式和要求,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确保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深入进行。

2.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教育与实践并重,强化问题导向,立说立行、即知即改,把学习教育与听取意见、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以深化学习教育拓展听取意见的广度和深度,通过深入听取意见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防止“跑偏跑虚跑空”。要在边学边改中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检验学习教育效果,调动和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

3.坚持以好的作风推进学习教育工作。抓好学习教育工作,要聚焦“四风”和不落实问题,避免学习教育变成形式主义,防止自学变不学、集中学变集中聊,简单以记多少笔记、写多少心得衡量学习效果,主要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是否认真学习了中央规定内容,集中学习时间是否达到要求,是否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是否对已经发现的问题及早进行整改。

中共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3月31日

上一条:观看 下一条:长春工程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日程安排表 长春工程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日程安排表 长春工程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日程安排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