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筑平安校园

2019年05月14日 21:05  点击:[]


 

防患于未然筑平安校园                          

    --能动学院寝室消防演练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住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或其他突发情况

 

 

 

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能源动力工程学院4月17日在二公寓开展了应急疏散、消防演练活动

听到警报声后,学生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学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撤离,并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集合后演练负责人谭开禹老师向全体学生提出了“七个字,三个点”的消防意识要点:第一,同学们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禁止将火种带入教学楼、寝室等人员聚集场所,从根源消除火灾隐患。第二,119是我国的火警求救电话,当有火灾发生时,应第一时间拨打火警求电话向火警求救。第三,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

随后,保卫处刘老师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对本次活动提出来关键性建议。

通过本次的逃生自救及灭火技能演练,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学生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有了更深切的体会,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建设不断深入,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撰稿人:范盈睿

审稿人:赵宪女

能动动力工程学院

2019417


 

上一条:纪念五四文艺汇演 下一条: 躬从小善,敦行尚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