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程学院能动学院师生在线参与“清华大学建筑节能学术周”活动

2020年08月29日 22:30  点击:[]

 

第十六届 “清华大学建筑节能学术周”于2020年3月23日至29日如期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学术周采取了远程报告和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组织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在家收看了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

 

 

本届建筑节能学术周以“继往开来的农村能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强调农村建筑用能的清洁可持续化发展关系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农民美好生活的实现,对未来整个农村乃至全国的能源安全及大气雾霾治理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学术周邀请了江亿院士、倪维斗院士、陶澍院士、刘加平院士以及政府、高校和企业的众多专家作讲座。通过此次学术周的学习,使学院教师对行业科技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对科研方向的把控受到更多启发。同时,也提升了学生对建筑能源环境行业的了解度和认同感,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清华大学建筑节能学术周活动由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主办。自2005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为国内外学术界、企业界和各级政府在建筑节能领域沟通信息和交流经验的平台,我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每年都组织师生代表前往北京参加学习。

上一条:我校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第七届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联合毕业设计获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七届MDV中央空调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