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瓦萨大学吕晓姝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2019年11月07日 20:08  点击:[]

芬兰瓦萨大学吕晓姝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能动学院,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中心  赵麒

2019116日下午,应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邀请,芬兰瓦萨大学吕晓姝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会由能动学院副院长金洪文主持,首先,由能动学院院长孙石介绍能动学院专业设置以及学术研究方向等情况,然后吕晓姝教授介绍在芬兰瓦萨大学及其兼职的阿尔托大学从事的科研项目做了交流汇报,能动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上述活动。

 

 

 

 

吕晓姝教授本、硕毕业于吉林大学,2002年博士毕业于芬兰赫尔辛基理工大学,2004年在KTH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年出国前在北京中科院系统科学研究院工作,目前是芬兰瓦萨大学和阿尔托大学教授、英国密德萨斯大学特约高级研究员、吉林大学唐熬庆客座教授。近年来,吕晓姝教授发表SCI论文100余篇(第一作者80余篇),近几年主持及承担欧盟地平线、北欧基金、欧盟COST等多个千万项目。

交流会上,吕教授介绍在大数据建模与机器学习、建筑及建筑群能耗预测、建筑通风系统DCV最低能耗、建筑换热器回收系统能效新物理定律、建筑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数据中心能耗、建筑能耗和气候变化、非常规能源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介绍,会后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吕教授的研究方向和成果与我院的学科和专业背景非常吻合,与会教师和同学都表示收获颇丰。

会后,吕教授在我院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能动学院和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中心部分实验室,吕教授对实验室的建设十分赞赏,并表示了与我院未来开展合作交流的意愿。

 

 

上一条:我校师生参加吉林省建筑与能源学术会议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严寒地区被动式建筑技术交流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