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严寒地区被动式建筑技术交流论坛

2019年11月04日 10:11  点击:[]

能动学院,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中心  赵麒

20191030日,我院金洪文、吕耀军、赵麒和马爽四位老师赴莲花山参加了严寒地区被动式建筑技术交流论坛。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的提升,被动式建筑迎来了高速发展,同时国家和地方政府的鼓励政策陆续出台,设计、验收、运维、检测等标准体系的建立,越来越多的房企纷纷试水被动式建筑。为了更好的推动被动式建筑健康有序的发展,促进建筑产业再升级而举办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邀请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开发企业、科研机构、设计咨询企业、部品部件企业、施工企业、媒体等有关机构和单位代表参会。

 

本次论坛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建筑专业委员会和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近零能耗建筑分会联合主办,为被动式建筑在北方严寒地区的应用研究提供了技术交流的平台并促进了被动式技术应用的探索研究。

论坛特邀了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轮值主席同济大学通空调研究所所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张旭教授做了题为“严寒地区被动式建筑的冬季暖通发展趋势探索”的主题报告。报告阐述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在被动式建筑应用中有关节能和舒适要求的重要作用,提出了北方严寒地应用被动式建筑需要注意和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为建环专业在被动式建筑北方严寒地区的应用指明了研究方向。

 

 

 

 

 

 

 

 

 

 

 

 

 

我院邀请同济大学张旭教授来校交流指导工作

能动学院,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中心  赵麒

我院邀请同济大学张旭教授来到我校进行交流指导工作,在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主任侯丽华、能动学院院长孙石、副院长金洪文的陪同下参观了能动学院专业实验室,并在会议室交流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专业认证评估经验。张旭教授对建环专业在认证评估中所做的工作给与了肯定,并对申请报告的撰写给与了指导。

 

 

 

上一条:芬兰瓦萨大学吕晓姝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下一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赴吉林建筑大学交流学习专业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