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

2021年01月26日 15:14  点击:[]

能源与动力工程(Energy&Power Engineering)(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具备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能够在能源动力领域内的热力发电、水力发电、动力厂、热电企业及发电、供热行业相关单位,从事系统设计、设备运检、设备安装、技术改造和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具有工程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预期学生毕业后5年左右时间,在社会与专业领域能够达成以下目标:

1.了解国家关于能源与动力工程领域相关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熟悉电力行业的法律法规制度,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形成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素质;

2.能够正确分析和解决本专业所涉及的设备运维、安装与检修和技术改造等相关工程技术问题,具备专业工程师的能力;

3.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协调管理能力,能够在法律、伦理、社会、环境和经济等方面约束下管理多学科项目;

4.具备本专业工程师的国际视野,能够在跨文化背景下与专业同行及社会公众进行有效沟通和交流。

5.具有创新精神、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

 

●热能动力方向(Thermal Power Generation )

主要课程:工程热力学、工程流体力学、传热学、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电子技术、电厂锅炉原理、电厂汽轮机原理、热力发电厂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火电厂、热力公司、电力建设公司、动力设备制造公司、电力设计院、试验研究所等单位工作。

 

●水能动力方向(Hydropower Power Generation)

主要课程:工程流体力学、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水轮机、水轮发电机、水轮机调节、水电机组自动化。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水电厂、水电工程局、电力建设公司、动力设备制造公司、电力设计院、试验研究所等单位工作。

下一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