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2021年01月26日 15:04  点击:[]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New Energy science&Engineering)(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自然科学基础扎实,人文素养良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能够系统掌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基本理论,在新能源尤其是风能和太阳能的开发与应用领域,从事新能源开发项目前期准备、新能源设备制造与组装、发电系统运行监控、设备维护及技术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生毕业5年左右,在社会与专业领域应达到以下目标:

1.掌国家关于能源开发利用和可持续发展等相关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2.具有宽广的工程基础及专业知识结构,能够创造性的选用适当的理论和实践方法解决专业岗位工程实际问题。

3.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法律、伦理、社会、环境和经济等方面宽广的系统视角,具备独立工作能力。

4.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管理和协调能力,能够协调、管理、应对多学科交叉问题。

5.具备新能源工程的国际视野,能够在跨文化背景下与新能源同行及社会公众进行有效沟通和交流。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风力机空气动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机学、风电机组设计与制造、风电机组运行与控制技术、海上风力发电技术、风电场环境与工程、太阳能应用技术、新能源转换与利用技术、新能源电气技术、智能电网技术。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风电场、电力建设公司、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公司、太阳能设备开发和应用领域、试验研究所等单位工作。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 下一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