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能动力实验室

2016年11月25日 10:56  点击:[]

热能动力实验室 主 任:毕庆生 (兼职)

热能动力实验室实验员:赵雪峰 (专职)

实验室现有兼职实验室主任1人,副教授;专职实验员1人,高级实验师。

热能动力实验室现有实验用房共计700多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30台件,设备总价值500多万元,包括锅炉实验室和汽轮机实验室以及火电厂模型室。主要承担能源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利用工程等专业的《电厂锅炉》、《锅炉与锅炉房设备》、《电厂汽轮机》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热力发电厂》等理论课程教学和认识实习、检修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的模型教学任务。

实验项目主要有“煤的工业分析”、“燃煤发热量测定”、“烟气成分分析”、“刚性转子动平衡实验”、“转子临界转速测定”以及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集中综合性实验项目等,年完成实验人时数2268。

实验室除常规教学设备外,现有锅炉热平衡综合实验台、高性能Agilent数据采集系统、高精度电子天平等科研设备。在满足正常教学的前提下,可以开展锅炉、汽轮机及能源利用等方向的应用科学研究。

依托热能动力实验室获专利6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EI检索9篇。

上一条:泵与风机实验室 下一条:电厂仿真实践教学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