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与空调实验室

2016年11月25日 10:56  点击:[]

暖通与空调实验室 主 任:王 浩

暖通与空调实验室实验员:张自国

实验室现有人员2人,实验师1人、讲师1人。

供热空调实验室是服务于《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性实验室。实验室下设供热实验室、空调实验室、通风实验室等专业方向实验室;各实验室分别承担不同专业方向的相关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开设的实验课程不仅涵盖了《供热工程》、《空气调节》、《工业通风》、《空调用制冷技术》等专业课程,还包括《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等专业基础课相关实验。供热空调实验室是《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加深对所学习的理论知识认识的重要实践基地,也为学生学习和创新提供支持。

以供热空调实验室为依托分别成立了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项目新能源与建筑节能实验和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与室内环境控制研究中心。本专业教师在此从事热力设备运行及污染控制、建筑节能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建筑供热计量与控制工程化、太阳能及热泵开发利用工程化、太阳能采暖、供热管路平衡、混水节能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供热空调实验室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学习和科研的场所和技术支持。

上一条:电厂仿真实践教学基地 下一条:建筑电气智能化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