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宣讲,梦筑未来

2018年09月29日 21:53  点击:[]

红色筑梦宣讲会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勇敢顽强、前赴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为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坚贞不屈、勇于献身的不畏牺牲精神;为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为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休戚与共、团结御侮的国际主义精神。

2018929日上午935在第二教学2204教室,我院组织了红色筑梦宣讲会,邀请了参加红色筑梦活动王世超同学、邱世跃同学进行宣讲,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宪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为了使同学们充分了解这场宣讲会,学院提前为这场宣讲会布置了宣传板,并通知了各班同学,大二、大三部分感兴趣同学参加本次宣讲会。

在会议中,邱世跃同学用PPT的形式给我们讲解这次筑梦活动参观每一处红色教育基地的感受,并依次为同学们讲解靖宇陵园、陈云故居、四保临江纪念馆、靖宇殉国地、红石抗联密营。王世超同学给大家讲解有关杨靖宇将军和陈云将军的故事,其中杨靖宇将军“最后一战”的故事是我们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而陈云将军“吃饭要照镜子”使我感到当时环境的恶劣。最后邱世跃同学给大家讲解了他的切身感受,通过他们的讲解让我们更加充分了解我们的前辈是如何守护我们的家园,以我们祖国有杨靖宇将军和陈云将军这样的革命前辈而骄傲,身处中国共产党的庇护中感到幸福。

此次宣讲会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革命前辈更加了解,奉献精神得到了弘扬,并对未来有了更好的规划,准备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撰稿人:母冬

审稿人:赵宪女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20189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