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暨国赛选拨赛圆满落下帷幕

2020年08月30日 07:40  点击:[]


2020年6月20日一年一度的长春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落下帷幕近年来,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学校的专业特色与学科优势,把创新型人才培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了完善的科技交流平台。

学校高度重视节能减排赛,从今年4月开始筹备校内竞赛,本届校赛由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委托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研究生学院协办共有来自水环学院、研究生院、电信学院及能动学院等10个学院45个项目报名参赛,经专家网评共有30支队伍进入校赛决赛环节,通过校赛决赛选拔15个作品参加全国比赛

校长胡明教授出席本次竞赛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届竞赛是今年第一场全校范围学生参加的云端学科竞赛,我校参赛师生在疫情期间可以克服各种困难迎难而上、积极备赛;他希望全师生在赛出好成绩的同时,践行节能减排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为以后创造美好生活贡献聪明才智;以此为契机,能够认真学习、勤于实践敢闯会闯,在后续的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比赛过程中,选手都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答辩同学则用PPT,实物作品视频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现自己的项目,生动形象的讲述了作品的内容、利用方式和与其他同类作品的优势等,评委老师也认真点评,与参赛同学交流互动,针对各个作品提出问题并给出修改意见。

窗体底端

 

比赛答辩环节结束之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孙石教授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鼓励在场所有参赛队伍继续努力,弘扬比赛中的科创精神,并感谢所有评委老师的辛苦付出。

经过7个多小时的答辩评审,研究生学院院长潘殿琦教授公布了本届大赛获奖名单,比赛评选出了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最终推送15件作品被推荐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窗体底端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

 

撰稿 金洪文    审核 孙石

 

上一条:能动学院第一天网络教学总结

关闭